2014年6月30日

《尋豆師》許寶霖

攝影:邱建勳 醫師

推薦《尋豆師》許寶霖!

今天遇到以前時報老同事、轉戰出版界的韓嵩齡,繼韓懷宗《精品咖啡學》後,再度推出我很佩服的咖啡人許寶霖(也是台中歐舍老闆)的新書(這邊買)。

我喝歐舍咖啡甚早,去台中必定品嘗一杯,因為它的豆子種類特別多,烘培相當有個性。

有次聯合報訪我談精品咖啡時,我提到數家,其一就是歐舍,後來再去被店長美娟猜出來,從此結緣,也才知許寶霖專門旅行產地莊園找豆子。

之前總以為只有哈亞老闆三上出先生才會到產地找豆子。當然,現在有些咖啡同好也跟進了,就像拜訪酒莊般,只不過咖啡園畢竟大多在第三世界國家,旅途充滿危機,每次就像冒險之旅。但是,許先生後來成為 CoE 國際評審,實為台灣之光。



這邊就是出版人嵩齡的編輯手記,說明出版此書的緣由。

我與有榮焉,因為是我將許寶霖推薦給韓嵩齡的。期間也磨了二年多吧?!

同場加映:歐舍咖啡館  趴在吧台看煮咖啡的樂趣【2007-05-04 / 聯合報 / E2 版 / 生活 live 秀】